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强大才能生存

国防、国力、国人

 
 
 

日志

 
 

计算抠图  

2016-10-10 08:34:11|  分类: PS--制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计算抠图

步骤:计算抠毛发,钢笔抠其他。

素材:

计算抠图 - 老虎 - 强大才能生存

一、复制背景图层,得背景副本。

二、点通道面板,分别查看红、绿、蓝通道,主要看主体与背景的反差和清晰度,蓝通道背景简洁,所以我们选择蓝通道即点选蓝通道。

三、执行:图像——计算,通道均选蓝,勾选反相,混合模式选为叠加(个人认为抠图后更清晰,默认为正片叠底):

计算抠图 - 老虎 - 强大才能生存

点确定后生成Alpha 1通道。

四、Alpha 1通道载入选区,可以看到蚂蚁线流动。

五、点击RGB通道以恢复色彩,进入图层面板,Ctrl+J复制选区,得图层1,关闭下面图层眼睛可以看到抠毛发效果。

六、点选背景副本层---用钢笔工具或磁性套索工具抠出人物主体---Ctrl+J复制选区,得图层2

七、关闭背景、背景副本层眼睛看效果。

计算抠图 - 老虎 - 强大才能生存

 

八、点选图层1---点击图层---修边---去白色杂边。

计算抠图 - 老虎 - 强大才能生存

 

九、点开背景副本层眼睛,填充颜色检查抠图质量。

计算抠图 - 老虎 - 强大才能生存

 

十、如发现抠图有残留的杂色杂边,在图层2添加蒙版,用黑色画笔涂抹杂色杂边部分。

十一、换背景或存储为PNG格式以备多次使用。

PNG格式:

计算抠图 - 老虎 - 强大才能生存

 

  评论这张
 
阅读(5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