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强大才能生存

国防、国力、国人

 
 
 

日志

 
 

通道混合器再理解  

2016-11-01 13:41:37|  分类: PS--制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通道混合器在摄影后期基本上不用,但有时候也不得不用。要用,就要深刻理解各项参数的含义,才能得心应手,游刃有余。

原片:

通道混合器再理解 - 老虎 - 强大才能生存

油菜花变红:黄色(油菜花)=红色+绿色,红色=黄色+品色,加品等于减绿,故输出通道选绿色。在源通道:红色-100%(实际是把绿色减到0);把绿色减到0也可以。不管那个源通道,都是在减绿。

也可以这么理解,减去绿色以后的公式为:黄色(油菜花)=红色+绿色=红色+0=红色。见图:黄变红.jpg(减绿:输出通道:绿。源通道:红色-100%)绿色0%0%就减完了,再降到-100%0%是一样的。)

通道混合器再理解 - 老虎 - 强大才能生存

油菜花变品:品色=红色+蓝。在上面调整的基础上即红色,我们给红色里加蓝,不就变成品色了吗?故输出通道选蓝色。源通道:红色+100%(实际是在红色区域内加蓝);在绿色里加蓝也可以。不管那个源通道,都是在加蓝。

见图:红变品.jpg

通道混合器再理解 - 老虎 - 强大才能生存

油菜花变蓝:蓝色=品色+青色。在上面调整的基础上即品色,要变成蓝色,我们给品色里加青色就可以了。但源通道里没有青色,从三原色三补色我们知道,加青等于减红,故输出通道选红色。源通道:红色减到0%(实际是在红色区域内减红)或者把绿色减到-100%也可以。品色变成蓝色了。不管那个源通道,都是在减红。

为了使其亮度不变,把蓝色加到+100%,使总计为100%。见图:品变蓝.jpg

通道混合器再理解 - 老虎 - 强大才能生存

小结:

输出通道是:颜色。要调什么颜色就选什么色。

②源通道是:选区。拉动(红绿蓝)滑块,是在给(红绿蓝)源通道即选区里添加或减去在输出通道里所选定的颜色

③可选颜色(选区,颜色)与通道混合器(颜色,选区)对比着学,就很容易理解了。

 

友情提示:有些颜色不能直接调,就要迂回调整,如上所述:先把黄色调成红色,再把红色调成品色,再把品色调成蓝色。

 

  评论这张
 
阅读(5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