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强大才能生存

国防、国力、国人

 
 
 

日志

 
 

复制影片剪辑的属性语句的运用  

2010-04-28 16:20:03|  分类: AS2.0课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清风写意制作体会 复制影片剪辑的属性语句的运用

      复制影片剪辑的属性语句的运用

    复制影片剪辑duplicateMovieClip()语句运行后,可以通过setProperty()(属性)语句的运用,来达到自己所需要的效果。

    下面通过气球特效说明一下运用属性语句的效果。
    1、场景中只放入影片剪辑的效果:

   


   2、将场景中的影片剪辑命名实例名称(此处命名为qqp_mc)。添加AS图层,在第二关键中写入代码:
duplicateMovieClip("qqp_mc", "qqp_mc"+i, i);
i++;
    (第一关键帧动作代码为i=1;第三关键帧动作代码为if (i>=120) { gotoAndPlay(1);} else { gotoAndPlay(2);}。下同。不再注明)
    就是只复制影片剪辑,而不设定属性。效果如下:

 

   

 

    显然,复制出来的影片剪辑始终在同一位置。

    3。运用属性语句随机地改变复制出来的影片剪辑的坐标。在第二帧动作语句中加上这样的属性语句:
setProperty("qqp_mc"+i, _x, random(550));
setProperty("qqp_mc"+i, _y, random(100)+300);
    即分别确定复制出来的影片剪辑的X轴和Y轴的坐标为random(550)和 random(100)+300);运行后效果如下:

 

   

    4、这样,位置效果不错了。可大小能不能变化呢?能。同样用属性语句。在第二关键帧动作中再加上下面的语句:
myscale = random(50)+20;
setProperty("qqp_mc"+i, _xscale, myscale);
setProperty("qqp_mc"+i, _yscale, myscale);
    就是随机产生一个数值,作为缩放比例。使新复制的影片剪辑按这个比例缩放。也就是随机地改变大小了。效果如下:

   

    5。还可以用属性语句来改变复制出来的影片剪辑的透明度,增强效果。在动作语句中再添加这样两句:
myalpha = random(50)+50;
setProperty("qqp_mc"+i, _alpha, myalpha);
    效果如下:


   

 

    6、但,颜色似乎太单调了吧!能否随机地改变颜色呢?能!但setProperty()代码语句没有颜色参数,无法用这个语句了。可以用构造函数创建对象的颜色属性。那就可以继续添加如下的语句:
colorpy1 = random(255);
colorpy2 = random(255);
colorpy3 = random(255);
mycolor = new Color(eval("qqp_mc"+i));
myobject = {rb:colorpy1, gb:colorpy2, bb:colorpy3};
mycolor.setTransform(myobject);
    这就是随机产生三个255以内的随机数,分别作为复制出来的影片剪辑的红、绿、蓝三个颜色的偏移量。从而改变颜色。效果如下:

   

    这样,效果是不是更好看更逼真了。这些,就是在复制影片剪辑时对属性语句setProperty()的运用。确实很有用的。

-------------------------------------------------------------

彩色气球特效制作:

此教程文件下载地址链接




 

  评论这张
 
阅读(37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