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强大才能生存

国防、国力、国人

 
 
 

日志

 
 

引用 FLASH传统入门7:制作火焰  

2010-04-28 23:42:11|  分类: AS2.0课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沧海FLASH传统入门7:制作火焰

01)修改文档为200*400,背景为黑色,帧频为25。插入新元件,类型为图形,名称为:球。

02)在球元件里,绘制一个小球,无线条色,大小为35*35。填充色选黑白放射型渐变。

03)在混色器里,把前后两个色标都选成白色,前面一个不透明,后面一个完全透明。如图: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04)插入新元件,类型为电影剪辑,名称为:火焰。

05)在火焰元件中把球元件拖入到第1帧,坐标为(0,0)

06)在第5帧上插入关键帧,把小球元件色调改成黄色100%,改变大小为38*38,并上移坐标到(-1.5,-32)。
   (是垂直移动,因为变大了3像素,要保持中心点垂直,所以X坐标要-1.5)

07)在第15帧上插入关键帧,把小球元件色调改成红色100%,改变大小为43*43,并上移坐标到(-4,-92)

08)在第25帧上插入关键帧,把小球元件色调改成深灰色100%,(黑色下面那个)如图: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09)改变大小为86*86,并上移坐标到(-25,-172)

10)在第30帧上插入关键帧,把小球大小改成50*50,坐标为(-7,-154)

11)然后分别在1、5、15、25帧上设置补间动画。

注解:原理是火由下到上分别是白色-黄色-红色-灰色(烟)大小关系也是由小到大。

12)最在火焰元件的第1帧上给予以下动作语言:

setProperty(_target,_yscale,random(50)+30);

注解:设置Y方向上的缩放句子我就不详说了,主要作用:是让火焰小球产生一个随机动画改变位置的效果(改变_y的值);

13)返回主场景,导入祥云奥运火炬!(网上可搜到)

14)把火焰元件拖入到祥云火炬,实例名起为:huo,然后在第3帧上插入关键帧。

15)添加图层二,在图层2的第1帧上给予下面动作语言:

i = 1;
zuidazhi = 60;

注解:初始化几个变量,分别是I是1,zuidazhi是60。

16)在第2帧上插入关键帧并添加以下语言:

if (i <= zuidazhi) {
duplicateMovieClip("huo", i, i);
i = i+1;
}

注解:多次用过的语言,应该都能看懂吧!简单说就是复制huo这个元件。

17)在第3帧上插入关键帧并添加以下语言:

gotoAndPlay (2);

注解:和第2帧循环播放。

 

18)测试影片:

                         

------------------------------------------------------------------------------------------------------------------

                                    老虎作业:

  评论这张
 
阅读(45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