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强大才能生存

国防、国力、国人

 
 
 

日志

 
 

引用 FLASH传统入门3:显示日期时间  

2010-04-25 22:35:11|  分类: AS2.0课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沧海FLASH传统入门3:显示日期时间

01)修改文档300*200,背景选浅蓝色。

02)选文字工具,设为动态文本,宋体、22磅、红色、居中对齐、带边框、投影。直接在场景上拉出两个动态文本框。

03)大小都是170*35,坐标分别为(100,50)和(100,110),并将上面动态文本的变量设为aa,下面的设为bb。

04)在两个动态文本框左边各加两个静态文本,宋体、22磅、黄色、投影、发光。

05)上面输入“今天是:”坐标为(10,55),下面输入“现在是:”坐标为(10,115)

06)添加图层2,在图层2的第1帧上增加以下动作语言:

riqi = new Date();
var nian = riqi.getFullYear();
var yue = riqi.getMonth()+1;
var ri = riqi.getDate();
var aa = nian+"."+yue+"."+ri;
var shi = riqi.getHours();
var fen = riqi.getMinutes();
var miao = riqi.getSeconds();
var bb = shi+":"+fen+":"+miao;

07)图层2的第2帧设为空白关键帧,并在这帧上添加一个动作:gotoAndPlay(1)

效果测试:

注解1:
riqi = new Date(); - 赋值变量,把时间赋予riqi这个变量,riqi是可以任意编的,但下面要和上面保持一致。
var nian = riqi.getFullYear(); - VAR是给变量赋值,NIAN是我任意起的变量名,用来存放年份变量,RIQI来自上面赋值,getFullYear是FLASH中获取计算机当前日期中年份的命令,有FULL是四位,没有FULL就是两位。后面月份和日子变量获取同理。
var aa = nian+"."+yue+"."+ri;  - 给上面动态文本框变量AA赋值,分别用获取来的年月日变量,加号是连接符让它们连起来显示。下面时间变量也是同理。

注解2:(所有语句注意区分大小写,如getMonth中M不大写就不是命令参数了)
关于getMonth后面为何要加1,是因为,这个语句得到的数字是从0开始计算的,也就是说一月就获取为0,12月就获取到数字是11,和现实里正好少一,所以加个1就行了。

注解3:(DATE常用对象总结)
getFullYear();  -根据本地电脑时间返回指定日期对象的四位数年份
getMonth();     -根据本地电脑时间返回指定日期对象的月份
getDate();      -根据本地电脑时间返回指定日期对象的本月第几天
getDay();       -根据本地电脑时间返回指定日期对象的周日(0-星期日,1-星期一)
getHours();     -根据本地电脑时间返回指定日期对象的小时数
getMinutes();   -根据本地电脑时间返回指定日期对象的分钟数
getSeconds();   -根据本地电脑时间返回指定日期对象的秒数
getMilliseconds   -根据本地电脑时间返回指定日期对象的毫秒数

关于数组应用

Array([value:Object])可以创建数组。可使用该构造函数来创建不同类型的数组:空数组、具有特定长度但其中元素具有未定义值的数组或其中元素具有特定值的数组。 Array,数组中第一个元素的索引或位置始终为 0。利用数组我们就可以方便创建出正确的星期显示,还有月份显示也就不用再加1了。

示例:插入一个电影剪辑元件,在图层一第1帧绘制一个动态文本,变量设为:CC,

1)然后添加图层二在第1帧上输入以下动作语言:
xq = new Array("星期日","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星期四","星期五","星期六"); 
yf = new Array("一月","二月","三月","四月","五月","六月","七月","八月","九月","十月","十一月","十二月"); 
riqi = new Date(); 
xinqi = riqi.getDay(); 
xinqixianshi = xq[xinqi]; 
yue = riqi.getMonth(); 
yuexianshi = yf[yue]; 
var cc = yuexianshi+xinqixianshi;

2)然后在图层二第2帧上添加gotoAndPlay(1);

完成测试:

注解一:xq = new Array();是将xq定义为数组,数组内容如后面括号里显示,下面月份同理。
        xinqi = riqi.getDay();是获取星期数值,0是星期天,1是星期一。
        xinqixianshi = xq[xinqi]; 是把数组中对应的值赋给xinqixianshi这个变量。如获取到的xinqi变量是0,对应xq数组中就应该是第星期日。后面月显示同理。

-----------------------------------------------------------------------------------------------------------------------------

                                      老虎作业:

老虎注:如果日期、时间不居中,可用属性栏“编辑格式选项”的左边距来调整。

  评论这张
 
阅读(5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