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强大才能生存

国防、国力、国人

 
 
 

日志

 
 

引用 FLASH传统入门10:时空穿梭  

2009-08-27 22:36:55|  分类: AS2.0课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沧海FLASH传统入门10:时空穿梭

       01)打开Flash,设置场景的大小为450*450,黑色背景。帧频为15fps。

       02)创建一个名为“流星”的图形元件。接着在“流星”元件的场景里绘制流星状物体,其大小为3*100。位置坐标(0,-60)
为了看清楚放大一倍后如图所示:

引用 FLASH传统入门10:时空穿梭 - 老虎 - 人生道路上最大的对手是自己
        :绘制时可以把该流星体分为几段,分别着上不同的颜色,则更能体现出流动的视觉效果。单色也可以的。

        03)创建一个名为“流星雨”的影片剪辑元件。然后在“流星雨”元件的场景里,把库中的“流星”图形元件拖拽到图层一的第1帧场景中。

        04)打开变形工具面板将流星元件大小设为33.3%和5%,坐标为(0,-8)接着分别把该层的第12、22、30、36、42、45帧设为关键帧。
如图所示:

引用 FLASH传统入门10:时空穿梭 - 老虎 - 人生道路上最大的对手是自己

       05)再点选中第46帧,设为空白关键帧。并给该空白帧添加动作语言代码:

stop();

        注:这个意义是让这个动画放到最后一帧是是空的,就是流星消失,并停止在这空帧上,不重复去播放。

       06) 点选中第12帧中的“流星”元件,再打开“变形”面板把其宽和高的缩放比例设置改为55%和6%,并把它向上移动20个像素。
       注:上移可以用键盘上向上光标控制键来移动,按20次就是上称20个像素,这样上移是垂直的,不会有偏移!

      07)然后再把20帧中“流星”元件的大小再放大一点,在变形面板里改为61.2%和6.5%,这次要向上移动40个像素。因为前一次移动了20个像素,这次要高于上次移动的值。

     08)第30帧上是69.5%和8.2%,上移60个像素。36帧上是85%和11.5%,上移80个像素,40帧上67%和16%,上移100像素,最后45帧上是80.2%和20.8%,上移120个像素。然后在1、12、22、30、36、42帧上设置成动画。

       注:以上值只做参考,没必要大小也非和我做一模一样,差不多就行了,慢慢变大主要表达这样的效果,当“流星”离我们越近时,它看上去就会更大,后面关键帧间隔越来越少是表达出,运动的速度也会越来越快。 

      09)返回主场景,把库中的影片剪辑符号“流星雨”拖到图层一的第1帧上。然后点选“流星雨”元件,给它起个实例名为:liuxing。并在第2帧上插入帧。

     10)点添加图层二,在图层二的第1帧上添加动作语言:

i = 1;

    注:定义变量i初始值为1。

   11)再图层二的第2帧上插入关键帧,给此帧添加动作语言:(不要给元件上去,是给帧的)

function aa() {
if (i>300) {
i = 0;
}
i++;
duplicateMovieClip("liuxing",i, i);
setProperty(i, _rotation,random(360));
setProperty(i, _alpha,random(50)+40);
}
setInterval(aa, 10);
stop();


完成并测试效果:

 

     注:function //是定义函数,这里定义了一个aa函数,内容就是后面大括号内。
    if (i>300) {
    i = 0;
    }//典型条件语句,如果i大于300时,把赋值为0。
    i++;//是变量i自动加1。如果是2就变成3,3就变成4。
    duplicateMovieClip//复制元件命令,多次描述过其固定用法,这次就不在说了。("liuxing"是实例名,一定和实例名要完全一样,多一个空格都不行)
    setProperty//设置元件属性命令,多次讲过,还不会的,看上一课教材描述。
    _rotation//旋转角度(不是第一次接触,我不在多细说了)
    _alpha//透明度(不是第一次接触,我不在多细说了)
    random//随机数(不是第一次接触,我不在多细说了)
    setInterval//可以每隔一段时间间隔就调用一次函数,小括号内是对象和单位毫秒。这里意思是每10毫秒就调用一次我们定义的aa函数。
    stop();//停在第2帧上,有人说停止怎么会动呢,因为我们第二帧上有上面这个函数,每10毫秒自动调用,所以会不断复制出电影元件,电影元件是不受主场景帧影响的,以随机的角度和透明度去播放电影元件内部动画。

------------------------------------------------------------------------------------------------------------------------------

                              老虎作业:

  评论这张
 
阅读(5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