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强大才能生存

国防、国力、国人

 
 
 

日志

 
 

用FlashMX制作成自己的软皮相册  

2009-06-19 07:56:31|  分类: flash课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http://zlly.tzinfo.net/rpcx.htm

用FlashMX制作成自己的软皮相册

出口处:不老松网站

    这里介绍作者专门为大家设计的<软皮相册的Flash源码>,在下面的效果图里并没有照片,目的要你去修改他的源码为你而用.

    问题是:如何把你自己的图片放里面?如何修改封面图片?如何增减页数?如何修改相册尺寸?

    本人根据对他程序的理解,和他提供的简单说明编制此教程,教你制作自己的软皮相册!

一、简单放入图片:
1,第一步:在这<下载源码>:下载源码 ,下载后用FlashMX打开他的源码程序.如果你使用2004版本请参照使用!
2,源程序里的图片宽:240 高:250 比例是: 24/25 .

3,如果把你的照片制作成和源程序里的图片一样的话.照片不清晰.

4,建议你使用PHTOSHOP等做图软件,把你的图片处理成:宽:480 高:500 保持比例,这样在相册里显示的更清晰!即使把做好的SWF文件放大,图片并不模糊!

5,我们先这样弄,源程序的封面图片和其他任何地方暂时都不修改.只加10张图片和写上相册名称,也可以加图片说明文字.
6,点<文件>两字,点<导入到库>,把弄好尺寸的10张图片导入到库里.
7,打开库,对准名称为<图片>的元件右击,点<编辑>后出现元件编辑,在<加图片>层里的第一帧的舞台里写上相冊名称,在第2-11帧的舞台里,分别拉把库里的10张图片拉进来,并用缩放工具按比例缩小到240X250以下和封面图片重叠,建议留点边.还可以再增加一层,对应建立同数量的关键帧,写上文字说明(也可以暂时不写):
用FlashMX制作成自己的软皮相册 - 老虎 -                老虎的博客用FlashMX制作成自己的软皮相册 - 老虎 -                老虎的博客
二、增加页面数:
1,打开库,编辑名称为<页面>的元件,点时间轴上层<Action>的第一帧里的代码,找到第8行和第18行,就是下图画红圈的地方的数字要修改:源程序图片张数设计为10张,两处数字是:10+1=11 一处数字是:10-1=9 
用FlashMX制作成自己的软皮相册 - 老虎 -                老虎的博客
  
2,设置页面数字30张 把两出11改写成31 一处9写成29.
  
用FlashMX制作成自己的软皮相册 - 老虎 -                老虎的博客
3,注意:页面增加以后,要增加帧:打开库,对准名称为<图片>的元件右击,点<编辑>后出现元件编辑,在<加图片>层里的关键帧数需要增加到31个帧.(包括一张封面)
三、更换封面:
1,打开库,库里有图片元件<1.jpg>,对准它右击点<属性>,出来<更新>,换成你的封面图片.

2,建议调入前,按24/25的比例事前把图片处理好.再进行这一操作!如果调入后,封面尺寸大没关系,希望大点好.调入舞台后,使用FLASH的缩放工具按比例缩小.这样显示图片更清晰.

四、改变页面尺寸:
1,双击库里的<Flash Component Library>文件夹,再击第二层文件夹<Interactive Effects>,出现<FFlipPage>元件(象书一样的元件符号),如图所示:
用FlashMX制作成自己的软皮相册 - 老虎 -                老虎的博客
2,右击这个元件:出现三层,最上层图层名是<Class>,看第一帧里的AS.

3,找到第55,56行是页面比例设置,源码是百分数:100 把100改写成:120就是放大,改成80就是缩小: 上行是宽,下行是高,可以一起都改,也可以只改一个.

用FlashMX制作成自己的软皮相册 - 老虎 -                老虎的博客

五,修改的效果:30张

 返 回                              

  评论这张
 
阅读(77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