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强大才能生存

国防、国力、国人

 
 
 

日志

 
 

双开门.双关门遮罩效果  

2009-02-22 11:53:12|  分类: flash课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勿忘我编写

效果如下:


1>打开flash软件,新建一个文档,导入2张图片进库.在图层1拖入一张图片进场景,对齐.并转换为“图形元件”,延长帧至70帧.

2>添加图层2,在图层2的第20帧处插入“空白关键帧”,拖入第二张图片,延长帧至90帧,转换为“图形元件”.

3>点"插入",新建一个图形元件,然后在场景里画一个550*400的无笔触颜色的矩形.

4>添加图层3,在第20帧处插入“空白关键帧”,将矩形元件拖入场景,对齐.在第70帧处插入“关键帧”。

5>选定图层3的第20帧,点一下场景里矩形元件,打开属性面板,将宽改为"2".高度不变.按一下回车键,这时候那个矩形就缩小成一条细线了.在对齐面板里点一下"水平中齐""垂直居中分布".那条细线就在场景的正中位置了.然后在第20帧创建补间动画。        

6>将“图层3”点为“遮罩层”。按回车键测试影片.

7>如果是在图层3的70帧将矩形遮罩的宽度或者高度做变小,就会是另一种关闭的效果了,大家可以去试做一下.

 

双开门.双关门遮罩效果 - 老虎 -                老虎的博客

          老虎作业:

  评论这张
 
阅读(105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