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强大才能生存

国防、国力、国人

 
 
 

日志

 
 

(转)小三角遮罩  

2009-01-22 14:39:29|  分类: flash课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liumaodan.1977小三角遮罩

 

 

 

小三角遮罩的制作

 

 

1.新建一个550 * 400的文档。其它默认。导入库中两张图片。在图层1的第一帧导入一张图片,全居中。新增图层2,导入另一张图片。全居中。

2.点“插入”......“新建元件”......“影片剪辑”。用矩形工具,笔触颜色无,填充色任意,画一个52*52的矩形,全居中。选择“线条工具”,在属性面板中笔触选择“极细”。在矩形的两个对角线画两条直线。2009年1月5日 - liumaodan.1977 - 1977

2009年1月5日 - liumaodan.1977 - 19773.把场景放大到400%(便于操作)。用选择工具选中上面的三角形点右键。转换为元件......图形。把注册点放在上面,

2009年1月5日 - liumaodan.1977 - 1977用同样的方法选中下面的三角形点右键。转换为元件......图形,把注册点放在下面,选中右面的三角形,转换为图形元件,注册点在右面。选中左面的三角形,转换为图形元件,注册点在左面。

4.用选择工具选中第一帧,在元件上点右键........分散到图层。这时时间轴上的列表如下:

2009年1月5日 - liumaodan.1977 - 1977删除图层1和图层6。  这时时间轴上只剩下元件2——元件5 四个图层。用任意变形工具选择上面的三角形,把注册点拉到最上面,2009年1月5日 - liumaodan.1977 - 1977

用任意变形工具选择右面的三角形,把注册点拉到最右面,用同样的方法处理下面和左面的三角形,使之注册点在三角形的下面和左面。选择所有图层,在50帧插入关键帧。回到第一帧,用任意变形工具选中上面的三角形, 鼠标点住中间线往上拉,使之与上边线的高度为1。如图:

2009年1月5日 - liumaodan.1977 - 1977

2009年1月5日 - liumaodan.1977 - 1977选中下面的三角形,用鼠标拉住任意变形工具的上端往下拉,使之与下边线的高度为1。

选中右面的三角形,用鼠标拉住任意变形工具的左端往右拉,使之与右边线的宽度为1。

选中左面的三角形,用鼠标拉住任意变形工具的右端往左拉,使之与左边线的宽度为1。最后如图:

2009年1月5日 - liumaodan.1977 - 1977选中所有图层,在第一帧与50帧之间创建补间动画。在100帧插入帧。

5.回到场景。添加图层3。在第一帧把元件1的影片剪辑拖入到场景中。打开对齐面板,上对齐。左对齐。

2009年1月5日 - liumaodan.1977 - 1977点“插入”......“时间轴特效”......“帮助”......“复制到网格”。在弹出来的对话框中。把“网格尺寸”之中的行数改为8,列数改为11,“网格间距”之中的尺寸均改为0。如图:

2009年1月5日 - liumaodan.1977 - 1977这时在场景中的元件如图:

2009年1月5日 - liumaodan.1977 - 1977时间轴如图:

2009年1月5日 - liumaodan.1977 - 1977选中左上角元件的中心点,点右键........转换为元件......影片剪辑。把注册点放到中间。如图:

2009年1月5日 - liumaodan.1977 - 1977

2009年1月5日 - liumaodan.1977 - 1977把最上面的图层设为遮罩层。最后完工如图:

2009年1月5日 - liumaodan.1977 - 19776.测试影片

 

 最后效果如下:

 

 注明:根据网络视频教材编写。

 

 

(转)小三角遮罩 - 老虎 -                老虎的博客

 

                   老虎作业:

  评论这张
 
阅读(7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