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强大才能生存

国防、国力、国人

 
 
 

日志

 
 

(转)旋转遮罩  

2009-01-22 14:27:58|  分类: flash课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遮罩教程2——旋转遮罩 - 蓝色星空 - 蓝色星空



                 旋 转 遮 罩 的 制 作 方 法

 

 

               效果图:

 

 

 

1.打开软件,建三个图层,图层1上导入位图1,延长至60帧,锁定。图层2的第20针处建帧,导入位图2,延长至第80帧,锁定。图层3的第20针处建“空白关键帧”。

2.在舞台上用矩形工具画一个宽400、高80的无边红色矩形,用“选择工具”,点住矩形的右下角向上拖,一直拖到和右上角完全重合为止,并把它转换为“图形元件”命名为“三角形”。将舞台上的三角形删除。如图:

 

引用 遮罩教程2——旋转遮罩 - 蓝色星空 - 蓝色星空 

3、建立名为“旋转元件”的影片剪辑,,进入该编辑区,从库里拉出三角形元件,点“任意变形工具”将三角形斜边中间的“小白圆圈”拖到右侧锐角的顶点上。然后将小白圈对准舞台正中间的“中心点”上,延长到40帧,复制第一帧,锁定。如图: 

引用 遮罩教程2——旋转遮罩 - 蓝色星空 - 蓝色星空

引用 遮罩教程2——旋转遮罩 - 蓝色星空 - 蓝色星空 

4、建图层2,第2帧上“粘贴帧”,用鼠标在三角形的左上角外侧点住后向上拖,一直到和下边三角形边对边的不留缝隙为止,锁定图层。

 

引用 遮罩教程2——旋转遮罩 - 蓝色星空 - 蓝色星空

 5、建图层3,第3针上“粘贴帧”,同上旋转,依次类推,一般到35或36帧时就可以粘满一周,切记:要向同一个方向旋转。

回到场景1,单击图层3的第20帧,从库中拉出刚才做好的“影片剪辑~旋转元件”,居中对齐,在第60帧上插入“空白关键帧”。将图层3设定为“遮罩层。

         测试影片看效果吧,作品完成。

 注明:在测试影片时如有跳动现象,不妨在图层3遮罩层的55帧插上空白关键帧试试。同时也把图层1的图片延长到55帧。——1977

 

 

                                                                                        本教材来自网络:水墨含香

 

 

 

                    老虎作业:

  评论这张
 
阅读(6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