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强大才能生存

国防、国力、国人

 
 
 

日志

 
 

礼花制作步骤FLASH  

2009-01-13 22:36:36|  分类: flash课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礼花制作步骤:

 一.建一影片,大小为550*400,背景色为黑色,桢频改为20。

二.图形元件两个:

1. 礼花棒: 插入-新建元件-图形-取名就叫礼花棒。 选椭圆工具,笔触颜色为无,填充色为线形渐变色。 打开窗口-混色器,把线性渐变色左边的色键改为红色,右边的色键改为黑色。 在工作区中间画一个窄窄的椭圆,用对齐面板居中。

2. 礼花: 插入-新建元件-图形-取名:礼花。 选矩形工具,笔触无,填充色为红色,画一长方形。 点黑箭头工具,点长方形,按鼠标右键,点拷贝,然后在空白的地方连续点粘贴四次,把粘贴的长方形拉开,可用变形工具把两个长方形拉长些,用四个长方形拼成个“米”。 剩下的一个长方形,选用直线工具,割掉一个角,点黑箭头工具,点被割的角,按删除键,点直线也删除。 将这个图形转换成图形元件,设置这个图形的透明度为60%。 把这个图形用变形工具旋转一下,然后用黑箭头工具,移到“米”字的下面。

三.影片元件两个:

1. 影片元件1: 插入-新建元件-影片剪辑-取名:mc1。 打开库,把图形元件礼花拖入工作区,用变形工具把它旋转90度,设置这个元件的大小为宽:35,高10,让礼花的尾部在十字花上。 在15桢插入关键桢,将礼花向前平移一段距离,并在15桢处改变礼花的alpha为0%。 在第一桢,点属性,在补间里点运动。

2.影片元件2: 插入-新建元件-影片剪辑-取名:mc2。 在时间轴上建三层: 第一层,第一桢从库中拖入礼花棒,放在工作区的下部,在第十桢插入关键桢,把礼花棒向上移至工作区中间,在第一桢,创建补间动画。 第二层,在第十一桢建关键桢,打开库,从库中拖入mc1 影片元件,点属性,在影片剪辑里输入实例名lh,在第二层25桢插入普通桢。在第11桢,点开动作面板,输入语句: //第一段设置礼花爆炸的火花数量 //第二段使各火花产生随机的颜色 //第三段复制火花设置旋转角度,大小及透明度等属性 for (i = 1; i < 150; i = i + 1) { myColorTransform = new Object(); myColorTransform.ra = random(100); myColorTransform.rb = random(255); myColorTransform.ga = random(100); myColorTransform.gb = random(255); myColorTransform.ba = random(100); myColorTransform.bb = random(255); myColorTransform.aa = random(100); myColorTransform.ab = random(255); myColor=new Color(lh); myColor.setTransform(myColorTransform); duplicateMovieClip("lh", "lh" + i, i); setProperty("lh" + i, _rotation, random(360)); transform = random(100); setProperty("lh" + i, _xscale, transform); setProperty("lh" + i, _yscale, transform); setProperty("lh"+i,_alpha,random(100)); } 第三层,建立声音,在第一桢导入发射的声音,在第11桢插入空白关键桢,导入爆炸声音。

 四.组织场景 第一层:从库中把mc2影片元件拖入场景,让礼花棒露在场景的下面,让十字花在场景中,在35桢插入普通桢。 第二层:在第5桢建关键桢,从库中把mc2影片元件拖入场景,在35桢插入普通桢。 第三层:在第10桢插入关键桢,从库中拖入mc2到场景,三层的十字花要错开。在35桢插入普通桢。

五.测试,存盘。

 

  评论这张
 
阅读(10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